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对美元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日欧元盘中最高在上涨至1.3537,为去年11月23日最高点之后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今日上午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3426,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478附近。

  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11月份经常帐赤字为112亿欧元,高于前值98亿欧元赤字,逼近2年以来最高。

  昨晚穆迪称将考虑葡萄牙评级。

  昨晚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央行无升息必要。

  上述消息直接导致了短线欧元回落。

  昨晚欧洲央行斯塔克表示:存在过久的保持利率在极低水平的风险。这番讲话暂时缓和了欧元跌势。

  笔者认为:未来如果欧元能有效突破1.35整数关,则不排除欧元继续上涨,反之,欧元还是有继续回落的压力。

  预计近期欧元下档在1.32-1.33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英镑也出现了上涨受阻的走势。昨日英镑盘中最高为1.6036,今日上午英镑盘中最低跌至1.5919.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5947附近。

  昨日有调查显示:英国央行早于第四季度加息的几率提升。该消息还是对短线英镑较为有利。

  但是随着部分获利盘涌出令英镑在1.60整数关遇到较大的阻力。

  笔者认为:如果短时间内英镑能重返1.60整数关之上,则不排除英镑继续扩大升势,反之,英镑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英镑下档在1.57-1.58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至今日美元出现了先跌后反弹的走势。昨日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8.30点,为去年11月22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发稿时,美元指数盘中最高反弹在78.81点。

  昨日有消息说,亚洲国家央行正在购买欧元和澳元,这令美指进一步承压。

  昨晚美国公布的12月份新屋开工月率下降4.3%,为1年以来最低水平。

  但是随着部分逢低买盘介入以及昨晚美国公布的12月份营建许可月率上升16.7%,增幅为2008年6月份以来最大。这暂时令美元获得反弹。

  从技术上看,最近美元指数下档还是在78.13点附近有较大的支持。笔者认为:如果未来美元指数不有效跌破78.13点,则不排除未来美元还是有反弹能力。反之,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8.13点,则美元将继续扩大跌势。

  昨日日元一度有不错的表现,盘中最高为81.84,为今年1月4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2整数关上下。

  昨日下午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首相菅直人周三与他会面时并未提及日元升值。

  昨日下午日本央行官员表示:日本经济最早有望在第一季度恢复增长。

  今日上午日本1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上升4点,至+11.为2008年6月份以来最高。

  上述消息还是对短线日元走势较为有利。

  但是,昨日下午日本财务副大臣五十岚文彦表示:鉴於日本经济基本面,目前的日元强势似乎有些过度。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11月份经济领先指标为100.6,不如初值101.

  这又限制了日元有效突破82整数关。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日元能有效突破82整数关,则不排除日元将继续扩大升势,反之,日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当然进入2-3月份日本年度结帐周期,则日元表现会好一些。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84-85区间还是有较大的支持。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晚美国公布的10月份经济领先指标,美国公布的12月份成屋销售,加拿大公布的11月份批发库存,加拿大公布的12月份经济领先指标。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8.13点,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80点整数关附近先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8.1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0.63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澳元汇率:

  1.如果短线澳元跌至0.9850-0.99区间逢低买入。

  2.一般在澳元反弹在接近1.00或更高位置先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澳元有效跌破0.9835,则止损买入澳元。

  4.如果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0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