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财政下拨今年粮食直补等资金98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政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财政下拨今年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资金986亿元

  2011年1月20日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为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加大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力度,近日,中央财政下拨今年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资金986亿元,比上年增长14%。其中,农资综合补贴835亿元,粮食直补资金151亿元。

  财政部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制定今年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具体方案,尽快组织实施,力争在春耕前将补贴资金兑付到种粮农民手中,积极支持春耕生产。要加强与发展改革、农业、粮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严格执行财政补贴资金专户管理制度,尽快实现补贴兑付“一折(卡)通”;健全补贴财务公开制度,每个农户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必须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要切实加强对补贴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对补贴政策实施情况和资金管理情况的动态监管制度,坚决制止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违规行为。省级财政部门要针对近期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加强补贴管理工作,确保国家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