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多国房价20年间升9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1月20日午间(北京时间1月20日)经合组织今日午时在伦敦发布消息称,过去20年间,宽松信贷加剧了房价波动幅度,经合组织成员国多个国家真实房价蹿升9成,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芬兰,爱尔兰,荷兰,新西兰和挪威,西班牙以及英国。

  “在经合组织成员国,楼市政策的不完善给市场带来了十分恶劣的影响。”经合组织秘书长安吉尔-葛利亚(AngelGurria)分析说:“我们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事,并重建对金融板块的信心,鼓动绿色经济。要达到上述种种目的,都必须要考虑到与楼市相关的政策。”

  就此,该组织呼吁要实行楼市信贷市场的革新,并加强楼市监管,否则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复苏。

  同时,其他的政策改革还包括:力求新房供应与市场需求相呼应,各国需要重新评估审批流程,其中包括对土地使用的规范。让供应与需求匹配,有利于控制价格波动性,过度价格攀升并鼓励劳动力流动。

  此外,经合组织呼吁减少那些会令更多资金流入楼市的税收政策。按照该组织的分析,一些税收政策减少了借贷成本,鼓励过量投资,投机并随之带来价格浮动。一些税务减免政策最终都贡献给了房价,还另一些低收入家庭陷入买不起房的窘境。总体而言,合理的房产税应当映射市场价值。(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