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下发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元旦前,国务院新农保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开展工作,确保春节前试点地区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通知》要求,新农保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效果良好,广大农民群众得到了实惠。春节临近,要确保试点地区新农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2010年纳入第二批扩大新农保试点范围且未发放新农保养老金的地区,要确保春节前把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农村老年居民手中;首批和第二批试点县已经开始发放的,要确保按时足额发放新农保基础养老金。

  近日,由国务院新农保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农业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部门领导带队,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河北、山西、安徽、湖北、广东、海南、重庆7省市督导该项工作,确保春节前各地按《通知》要求,工作到位。

  据了解,2010年,全国27个省份的838个 县(市、区)和4个直辖市的大部分区县开展国家新农保试点,制度覆盖16周岁以上农村居民约1.8亿人,其中60周岁以上农村老人约3500万,总覆盖面达24%。

  记者同时从民政部获悉,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民政部、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为城乡困难群众一次性发放春节生活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