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学费抵税计划将令940万个家庭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2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间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周四称,一项旨在减少大学学杂费成本的税收抵免计划将在今年令940万个美国家庭从中受益。

  美国财政部将在今年延长182亿美元的减税计划,这项税收抵免计划名为“美国机会”(American Opportunity)。财政部称,“美国机会”计划将持续到2012年,提供每年最多2500美元的最高抵税额,预计参与这项计划的美国家庭将可平均收到1900美元的抵税额。

  盖特纳在今天与美国教育部长阿恩-邓肯(Arne Duncan)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称:“对于无力负担上涨中的学费的父母和学生来说,或是那些无力偿还教育贷款的父母和学生来说,这项税收抵免计划将使情况变得大为不同。”

  声明表示,财政部的分析表明,“在两年制的公立大学教育中,‘美国机会’减税计划中最高的可用抵税额平均可抵销大约80%的今年学杂费;在四年制的公立大学教育中,这项计划平均可抵销大约三分之一的今年学杂费。”(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