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无霸”扫描光刻机 昨从荷兰空运到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陶诗岳 记者董晓勋)昨日12时05分,一架波音747-400F大型国际货运包机,从荷兰飞抵武汉天河机场,机舱中装运的是“巨无霸”高新技术装备——重达36吨、体积超过160立方米的大型扫描光刻机。

  据了解,这个设备是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从荷兰购买的,它是该公司总投资35亿美元扩产的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核心设备。

  据武汉边检部门介绍,该设备主机就重达10吨,是用于集成电路生产超微细加工的精密光学机械设备, 其光学投影镜头及精密工作台,对运输过程中的震动和温度有非常严格的要求。

  波音747-400F货运包机抵达后,享受超贵宾级待遇和红地毯式的全程护送。恒温防震气垫车车队及精密移位操作团队,要与边检、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合作进行机边验放的特殊操作,确保设备下机后迅速装运进厂。

  从机场到芯片厂公路运输过程中,为避免因刹车、避让引起震动和碰撞,车队将以每小时50公里匀速行驶。到达芯片厂后,再经过精细移位操作送入洁净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