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任命芭拉为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消息,通用汽车公司(GM)宣布提升资深工程师兼人力资源高管玛丽-芭拉为其产品开发负责人,这是该公司在新董事长兼CEO丹-阿克森(Dan Akerson)领导下的管理层改组的又一步骤。

  现年49岁的芭拉周四被任命为通用全球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接替副董事长汤姆-史蒂芬斯(Tom Stephens),后者已于周三被任命为首席技术官。

  芭拉的新职位在通用汽车公司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在这一职位上,她要负责迅速向市场推出人们想要的轿车与卡车车型,并且不能出现问题。

  阿克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芭拉将为这一至关重要的职位带来新视角。

  这位新CEO上周告诉记者,由于2009年破产重组期间的支出削减,通用在车型开发上已落后一年。在上周举办的底特律车展上,该公司仅有一款新车发布。

  作为一名资深工程师,芭拉已为通用效力30多年,自2009年以来担任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帮助该公司渡过了管理层震荡,包括在不到两年内连换4位CEO。在那之前,她是一位工厂经理,并曾担任多个工程及管理职位。

  在新职位上,她将领导一个超过3.6万人的团队,并将管理通用的全球联盟,包括那些在中国和韩国的联盟。她将负责为通用的11个全球品牌提供产品。

  芭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的全球客户对通用车型的期待比以往更多,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更努力地工作,以超越这些期待。”

  在去年的一次管理层改组中,副董事长史蒂芬斯已不再负责产品规划,但仍负责全球产品开发,并领导推出了雪佛兰Volt电动车与雪佛兰Cruze小型车。

  史蒂芬斯周四表示,在首席技术官职位上,他和他的团队将关注技术和社会趋势,并确保通用的技术跟上客户需求,并在竞争中保持领先。

  芭拉的任命是阿克森领导下的一系列高层人事变动中的最新一次。本周二,他更换了通用OnStar部门的负责人。去年12月,他提升美国营销负责人乔尔-伊万尼克(Joel Ewanick)为全球首席营销官,并任命了伊万尼克在美国的继任人。(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