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7% 工业增加值增速加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周晓芳 发自北京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5.7%,增速加快4.7个百分点。其中,重工业增长16.5%,轻工业增长13.6%。在39个大类行业中,38个行业实现增长。

  而此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公布,2010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4.19万亿千瓦时,经计算较上年增长14.56%,其中,占全国用电量七成以上的工业用电量增长明显,全年达308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4%,增幅提高10.8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还公布,去年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8828亿元,同比增长49.4%,比上年同期加快41.6个百分点。在39个大类行业中,38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分析人士认为,重工业在经济中占比较大,将会让下一步经济结构调整面临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