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证券:股指向下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朱绍勇

  东北证券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从技术上看,度过资金宽裕期之后以及中期下跌通道上轨线的逐渐下压,目前股指向下的压力将越来越大,虽然短期上证综指2660-2680点的跳空缺口有一定的技术性支撑,但在股指没有出现明显的中期底部之前,仍不应做中长线做多的考虑。配置方面,东北证券建议短期继续看空小盘股,谨慎持股大盘蓝筹股。

  虽然说元旦后是各个银行放贷高峰、春节前是传统的现金相对宽裕时期,但多头方面显然还是耐心不足,而成交量也是日益萎缩,也说明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的调整开始起作用,而上周再次调整准备金率也充分说明紧缩预期并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东北证券认为这或也可以理解为新一年紧缩政策才刚刚开始。

  从技术上分析,东北证券指出,股指自去年11月重新回归中期下跌通道以来,市场又再次运行一组C浪的趋势。短线上,股指围绕2800点附近反复震荡逐渐消化去年11月在3000点上方以及去年8/9月间在2600点至2700点之间堆积的筹码,股指上方的压力和下方的支撑逐渐变得薄弱,从技术上市场已经逐渐具备了突破性行情的条件。度过资金宽裕期之后以及中期下跌通道上轨线的逐渐下压,股指向下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不过东北证券也指出,短期看,上证综指在2660-2680点的跳空缺口附近有一定的技术性支撑,而上轨压力线的压力也是较大的,如果股指出现快速上涨,那无疑是继续减仓的机会,而如果股指快速跌向缺口,将是空仓和轻仓的投资者短线低吸的机会,未来较长的一个时期、投资者需要面对的难题可能是震荡阴跌。

  在操作方面,东北证券建议短线波段操作,同时重点关注去年较少表现的中盘和中盘偏大一些的股票,但在股指没有出现明显的中期底部之前,不做中长线做多的考虑。

  其报告还指出,目前宏观紧缩预期对大盘的压制仍在,故指数较难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在此背景下,目前市场进入了复杂阶段。一方面市场理应出现估值修复行情,低估值蓝筹板块对股指上行有明显的推动作用;而另一方面则是高估值中小盘个股风险逐渐被市场所意识到,中小盘板块炒作退潮、内部分化走势或将让大盘走势陷于泥潭。而这两股力量正是造成市场震荡的根本原因。建议短期继续看空小盘股,谨慎持有大盘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