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荣威350获评年度家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广成

  岁末年初,一年一度的汽车界评奖高潮再度袭来;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纷纷以专业眼光为热门车型做出迎合主流民意的年度考核。在最新出炉的各家媒体评选结果中,上海汽车旗下的荣威350不仅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全国50余家主流媒体的“年度家轿”、“年度最佳性价比车型”等重量级奖项,还一举折桂“新浪网”的“年度车紧凑车型奖”和首次设立的“年度微博最受关注奖”。无论是获奖数量之多还是奖项含金量之高,再加上月销过万的数据支持,荣威350都可堪称今年A级家轿评选的大满贯赢家,当仁不让地成为“2010年度首选家轿”。

  因为消费群体十分广泛,国内的A级家轿细分市场历来是各大汽车厂商重兵布防之地,每年推陈出新、层出不穷的新车型足以让人眼花缭乱,相互之间的亮点对比又可谓是各有千秋。但像今年这样,荣威350一款车型夺得全国50余家主流媒体和区域市场消费者的认可,甚至同届折桂“新浪网”两项大奖,成为媒体青睐、尽占主流民意的“首选家轿”,这在历年的车市评选活动中实属罕见。究其原因,不仅因为荣威350拥有出挑的造型、出众的性能和齐全的配置,更在空间、安全、油耗、人性化设计以及汽车科技领先应用等诸多方面处处顾及到消费者家庭行车的实际需求,进而在车辆的性能表现、实用功能和科技适用性之间实现了完美平衡。

  实用功能老少咸宜,家庭适用性尽占主流意向

  “新浪网-汽车频道”谈及本届评选中荣威350连续问鼎“年度车紧凑车型奖”和“年度微博最受关注奖”两项大奖时表示:对于A级家轿的消费者而言,汽车是他们家庭日常生活的延伸载体;消费者花出了仅有的预算,当然希望能够买到一款尽可能满足家庭成员用车需求的产品;像荣威350这样,在追求新颖造型和驾驶乐趣的同时,还拥有超强的家庭适用性和性价比,这才是吸引消费者的不二法门。

  作为上市不到一年时间便走红大江南北的“首选家轿”,荣威350在家用功能设计上着实有其独到之处。空间方面,荣威350拥有同级车中罕见的超大车身尺寸和2650毫米的超长轴距,让老老少少、其乐融融的全家出行尽享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动力方面,其所搭载的1.5升VTi高效能发动机不但完全满足城市和城际道路驾驶的动力需求,而且让消费者在高油价的今天能够坐享低油耗的实惠;安全方面,荣威350更是技高一筹,比肩欧洲五星安全设计的主被动安全设施不仅使其高分达标C-NCAP五星安全碰撞测试,为天天开车上下班的车主们规避不测风险、提供周全保护,而且还细致入微地充分考虑到行车中的儿童安全保护;还有荣威350内部多达27处的人性化储物设计和超大后备箱,给予家庭成员物有所归、触手可及的难得方便。

  行车互联引领生活方式,inkaNet将乐趣一网打尽

  当然,要想在科技主导、娱乐盛行的年代力压群雄、独占鳌头,荣威350自然也少不了看家绝活。同样身为三大门户网站的“网易”在授予荣威350“年度最佳科技紧凑型车”奖项时,就更加看重荣威350 inkaNet系统对3G时代家庭行车生活方式的前瞻性引领。

  作为国内首款搭载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的A级家轿,荣威350将“行车在线娱乐、行车智能导航、行车生活指南、行车商务管理和行车安全辅助”等五大类40余项功能集于一身,不但实现了一键导航、收发邮件短信、定制新闻资讯,而且能够随时随地为驾乘者提供临近加油站、购物场所和热卖打折等信息咨询,甚至可供车内乘员利用大智慧软件即时浏览股市行情;这为开车上下班、周末外出购物、假期郊游远足等所有家庭行车生活方式带来了省钱省时、省力省心的网络化行车利益。随着不久前荣威350 inkaNet2.0系统的全面升级,荣威350的车内娱乐方式也非常强大,听音乐、听广播、听说书,看网页、发短信、收邮件,乃至发微博、玩游戏、侃大山、飙劲歌;荣威350将网络世界带来的乐趣一网打尽,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可以在荣威350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众多媒体认为,随着全球科技的飞跃式发展,汽车的魅力早已不应拘泥于产品本身的性能;荣威350率先将最新的信息化科技成果引向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开车不再是无聊无趣、无奈无助的“体力活”,取而代之的是自在省心、充实亲密的真切感受;在不久的将来,这或许会彻底改变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价值判定。(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