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通讯一产品获重大技术发明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先妮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十届“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评选结果,中兴通讯高性能大容量电信级路由器平台荣膺榜首。

  中兴通讯高性能大容量电信级路由器平台,拥有授权专利119项,软件登记6项,采用中兴通讯自研三款核心芯片和自研分布式软件操作系统,打造出国内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信级高端路由器。该路由器可充分满足3G/4G时代超大城市承载网络核心节点的建设需求,适用于Internet核心节点、骨干网超级节点以及大型城域网出口。

  在该路由器平台的基础上,中兴通讯推出业界容量最大的200T集群路由器系统ZXR10 T8000、首款40G接入能力的宽带接入服务器ZXR10 M6000,以及在欧美高端市场屡创佳绩的固网移动融合网关HA、PDSN、GGSN等。中兴通讯不同形态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在国内运营商、政府、企业、海外高端运营商、欧美高端通信领域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