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力总裁董明珠荣膺中国经济人物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雷中校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日前在北京揭晓,珠海格力电器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从20位极具实力的候选人中胜出,荣获“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据悉,这是董明珠在2006年荣膺“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之后再度获得这一殊荣。

  据介绍,董明珠在格力服务20年来,坚持自主创新的理念始终未变。在她的带领下,格力电器已经组建起了一支3500多人的科研队伍,成立了全球最大的空调研发中心,格力电器成为中国空调业技术投入费用最高的企业,仅2010年,格力电器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就超过30亿元。仅最近三年,格力电器获得技术专利2000多项,平均每周有12项新技术问世,是中国空调行业中拥有专利技术最多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