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远航运迎来首艘5万吨半潜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文彬

  国内特种船运的龙头企业中远航运迎来一个“大力神”。

  昨日,中远航运与广船国际、广州中船黄埔船厂在广州举行了5万吨半潜船祥云口轮命名交接仪式。“祥云口” 轮是中远航运与广船国际签订两艘5万吨半潜船建造合同中第一艘船舶。据悉,另一艘将于今年6月份交付。

  据了解,这两艘半潜船是目前世界上能够承运单件货物重量的最大、设备最先进的船舶之一。船总长216.7米,型宽43米,载重量5万吨,续航力达1.8成海里,承载最大单件货物重量达4.8万吨,可承运目前世界上90%以上各类的大洞钻井平台及大型海洋工程产品。该船型具有适货性广、装卸货方式多等特点,其先进技术装备为亚洲独有,也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大型海上工程设备专业运输船舶,被誉为世界最新式的“海上叉车”。

  有研究报告认为,该公司今年两艘4.8万载重吨半潜船的交付,新型半潜船的运载能力是原有半潜船的两倍以上,适货性大幅提升,有望承运附加值更高货物,是推动未来三年盈利高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