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卡拉2010年交易突破1亿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记者昨天从拉卡拉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线下电子支付公司,拉卡拉在2010年全年交易突破1亿笔,共发展便利支付点5万个。拉卡拉CEO孙陶然表示,今年年底交易笔数将实现翻番,全国便利支付点发展到8万个,并计划进入100万个家庭。

  北京已设4880个网点

  拉卡拉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0年12月,拉卡拉共发展便利支付点5万个,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拉卡拉2010年交易1亿笔,全年交易金额1500亿元。拉卡拉于2010年正式推出的家用型刷卡机已经进入10万个家庭。而2011年的目标则是,全国便利支付点发展到8万个,并进入100万个家庭。

  在北京,拉卡拉网点数达到4880个,覆盖了物美、沃尔玛、国美、快客、好邻居、金象大药房、华润万家、天客隆、美廉美、好又多、长宽电信、华冠超市、我爱我家等多家连锁品牌店面。

  缴费不便催生线下支付

  央行公布的相关数据从另一个侧面揭示了像拉卡拉这种线下支付渠道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截止到2010年底,国内信用卡发卡总量已接近2.1亿张;信用卡交易总金额高达3.5万亿元。还款不便等问题为之浮现。

  据调查显示,目前约有47%的信用卡用户仍然通过传统的银行柜台或自助终端进行信用卡还款业务,通过网银转账和第三方线上支付平台的用户渗透率分别为19%和21%,而通过线下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的用户占13%。业内人士分析,生活缴费不便利、支付网点渠道不丰富、缴费时间不灵活等诸多问题仍然存在,第三方支付市场依然潜力巨大。

  孙陶然预计,2011年线下便利支付市场将进一步增长,预计到年底拉卡拉月交易笔数将突破2500万笔,全年交易笔数超过两亿笔,交易总金额有望达到3000亿元。

  ■ 体验

  拉卡拉终端功能

  ●信用卡还款;

  ●水电煤气缴费;

  ●移动、联通话费直充;

  ●淘宝支付宝支付/充值;

  ●拉卡拉账单支付;

  ●拉卡拉账户充值;

  ●游戏点卡购买;

  ●银行卡余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