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利建设未来十年总共投资4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随着以“水利改革和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下发,水利设施建设将掀起高潮,未来10年将投入4万亿元用于水利设施建设。

  据了解,“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从农村土地出让金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在未来10年,力争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

  据介绍,这4万亿元的资金中,中央和地方的比例有待明确。而按照现行政策,中央与地方的投资比例是5:5,具体为中央投资50%,省级要配20%,市县再配30%,不过,这个比例可能将会进行调整。

  目前4万亿元的水利投资计划只是“总盘子”,还没有具体细化。在“一号文件”下发之后,有关部门将开始制定相关实施细则。

  ◎目前水利设施现状已经成为影响粮食安全以及防洪减灾的薄弱环节。加大水利投资和建设意味相关上市公司将从这四万亿投资分到一杯羹,这也是功在当代,利及长远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