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飙涨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报道,近期纽约市场国际油价突破每桶92美元,伦敦市场油价突破每桶98美元,飙涨至近两年新高。转眼间国内成品油变化率又突破上调红线,超过4%。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1月21日是国内油价调价窗口,国内成品油价可能再次上调。

  2010年12月31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以2007年以来的最高年末收盘价报收,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收于每桶91.38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94.75美元。

  尽管接下来油价开始一轮震荡下跌行情,但仍然在每桶90美元左右徘徊。由于阿拉斯加输油管道重新开启及部分欧佩克成员提高原油产量,纽约市场国际油价1月18日小幅下跌,油价收于每桶91.38美元。

  根据能源研究机构息旺能源的监测数据显示,早在1月6日,国内成品油调价所参考的三地(布伦特、迪拜、辛塔)原油价格变化率已突破4%,截至1月18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达6.30%,远远超过了调价红线。

  ◎尽管国内油价调价窗口来临,但是,实际调整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春节将近,保春运、稳物价、抗通胀等因素的影响,年前的这次成品油调价或将延期到春节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