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举办股指期货套保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浙江证监局与中金所日前在杭州联合举办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研修班,就股指期货市场监管、套保功能发挥、避险与套利实战以及机构应用期指套保策略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据悉,近几年来,浙江期货市场实现了健康平稳发展。截至11月底,浙江辖区共有期货公司12家,期货营业部82家,并有93家证券营业部取得了期货中间介绍业务资格。12家公司共有投资者近20万户,吸收客户保证金共269亿元,约占全国总额的16%,法人开户数和权益额也稳步增长。自股指期货上市以来,辖区公司共代理成交股指期货合约1000多万手,成交金额为8.9万亿元,市场运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