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今年将再建设收购6万套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耿诺)昨天,市住建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秦海翔在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市今年将再建设收购6万套公租房,并将其中已经具备条件的迅速投入市场。从今年起,314个街乡镇窗口将开始全面接受市民的公租房申请。

  秦海翔介绍,“十二五”期间,公租房将成为住房保障体系中的主力军。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的50%以上;新开工建设、收购保障性住房20万套,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60%以上,其中公开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10万套中,公租房占60%以上。

  今年年底之前,首批1.2万套公租房就将竣工,并迅速投入市场。政府将通过保障公租房供应,推动住房保障体系由“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以租为主”转变。同时,开工建设和收购用于重点工程拆迁、旧城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城乡结合部整治等定向安置房10万套。

  对于还居住在棚户区中的市民,今年也将迎来好消息。秦海翔说,随着去年“三区三片”试点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将解决5万户家庭的住房困难。今年还将启动京煤集团门头沟、房山、大兴矿区,首农集团永乐店农场和丰台长辛店等5片棚户区改造工作。

  同时,北京还将推进旧城人口疏解。去年选址的10个项目、共计500万平方米的对接安置房,将在今年全部开工。在保护旧城风貌的同时,进一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据了解,今年本市将在东城和西城两个区内选择两到三个整体疏解试点区域,采取多种方式做好疏解工作,同时,还将把东城、西城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引入安置新区,让安置居民能够享受同等的公共服务,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又讯(记者耿诺)今年本市将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税收信贷政策,秦海翔表示,二套房贷款提高首付比例、三套房停止贷款的措施今年将继续执行。同时,将继续执行限制购房的政策规定,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对于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走向,秦海翔表示,今年,北京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措施,按照“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的思路,坚持抓保障、调结构、惠民生,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首先是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调整优化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落实各项税收、信贷政策,保障基本住房需求,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此外,本市今年还将增加住房有效供给,促进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开发和入市。同时,进一步发展二手房市场,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住房需求。今年还将继续进行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加大执法力度,查处捂盘惜售、不公开房源房价、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