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谈美国基金投资理念:小盘股与价值股受推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余喆 田露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EMBA“开放课堂”活动近日在京举行,SAIF特聘教授吴国俊在活动中畅谈了前沿金融研究与基金业发展的相关问题。他指出,学术研究已成为驱动美国部分基金公司建立良好投资策略和成功运作的源泉,其中,关于小盘股和价值股的研究理论帮助相关基金公司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收益。

  吴国俊指出,美国学术界的研究数据表明,小盘股的投资回报平均来看比大盘股更高。此外,与人们日常感受不同,成长股的平均投资回报反而低于价值类股票,而且这种价值投资效应也被证明存在于其他多国市场。上述研究成果被一些注重基础研究的资产管理公司采纳,发展出特定的小盘股基金、小盘价值型基金和新兴市场基金,为相关的机构投资者取得了大幅超越市场基准的回报。

  吴国俊指出,中国市场中有相当比例的个人投资者,基金同质化程度也比较高,这会导致市场波动性的加大。而美国市场的基金品种非常丰富,甚至包括专门关注大公司CEO健康状况的投资基金。此外,美国投资者对于基金管理费率的高低也非常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