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规范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核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卢铮

  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发布了新修订的《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核查制度》,该制度将于2011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以进一步指导和规范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核查。

  《核查制度》的修订主要体现在:一是根据现行的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相关制度及其应用系统功能,对2003年版的核查制度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废止了旧版核查制度;二是将大额交易与重要交易项目重点核实工作纳入《核查制度》,归并原大额交易重点核实工作的相关规定,并废止原大额交易重点核实制度;三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核查工作涉及的相关量化指标;四是规范现场核查和大额交易重点核实工作的流程。外汇局表示,新修订的《核查制度》将使核查工作更准确地反映现行国际收支申报统计及其配套系统的有关情况。(卢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