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推动企业赴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康书伟

  山东省金融办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20日联合举办山东企业香港上市研讨会。山东各地市金融主管部门、拟境外上市企业高管及中介机构等近300人与会。与会专家就企业在香港上市的优势及主板、创业板主要上市条件,企业香港上市程序,上市过程中的法律制度及会计制度等问题进行授课,并进行案例分析。

  山东目前赴港上市企业数量已达30余家,上市企业多,融资规模大,涌现出青岛啤酒、兖州煤业、潍柴动力等一批优秀上市企业,形成独具特色的“山东板块”。与会专家认为,香港作为国际化的本土市场,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有地域和文化等方面的优势,会成为企业境外上市的不错选择。山东省有关部门表示,将继续坚持境内境外上市并举,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康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