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阳股份亿元进军水处理器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若馨

  九阳股份(002242)拟出资人民币1亿元在杭州注册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水处理器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成立后以该公司为主体以现金方式(不超过4000万元)购买海狼星(北京)电器有限公司部分净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专利、商标等无形资产。公司将在对海狼星公司进行尽职调查的基础上,由双方协商确定购买金额,并签订最终交易协议。

  海狼星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主营:饮水机组装、生产,销售五金交电,家用电器维修、货物进出口等。公司已于1月18日与该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九阳股份表示,此次与海狼星公司的合作涉及的水处理器产品属家居类小家电,是小家电行业的细分产品,与公司目前主营的厨房小家电有一定差异。公司称,作为公司介入的新的产品领域,水处理器产品在短期之内不会对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产生重大影响。(李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