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空袭”套牢7亿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林荣宗

  沪深股市前日放量上行,使得融资融券市场多头信心有所增强,融资交易比较活跃,当日融资买入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7.65%,达到7.4亿元,融资偿还额也大幅增加近50%。不过,昨日沪深股市遭遇暴跌,上证综指跌幅高达80点,前日融资买入的7.4亿资金如果未及时偿还,短期内将会很“受伤”。

  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前日,即1月19日当天,A股融资买入额达到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1亿元,增幅为17.65%。其中,沪市融资买入额为4.63亿元,增加0.58亿元;深市增加0.53亿元。截至1月19日,两市融资融券总额达138.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38.27亿元。

  具体来看,1月19日融资买入额居前两位的股票是冀中能源和保利地产。其中,一直相对低调的冀中能源以日融资买入额5743.49万元居两市之首,剔除偿还额1051.45万元,净融资买入额达到4692.04万元,融资余额也首次站上1.5亿元的水平。而保利地产的融资买入额也达到4027.64万元,剔除偿还额1524.91万元,净融资买入额达2502.73万元。

  1月19日,另有近期融资交易的明星股票,如中国平安、兴业银行、铜陵有色、中信证券、西部矿业等单日融资买入额也在2000万元以上。其中,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分别继续有1858.6万元、2009.62万元的净融资资金流入。

  尽管多头信心有所增强,但由于1月20日沪深股市遭遇暴跌,上证综指跌幅达到2.92%,而在列入融资融券标的范围的上证50成分股和深证成指成分股共 90只股票中,除中国铝业逆势上涨4.3%以外,其余89只股票全部下跌,其中保利地产、西部矿业、冀中能源、铜陵有色、中国平安等58只股票跌幅在3% 以上,这意味着在1月19日融资买入的投资者,如果20日没有选择融资偿还,则已出现账面浮亏。

  不过,当日选择在融券市场做空的投资者短期内则有浮盈。数据显示,两市日内共有34只股票被融券卖出91.33万股,其中浦发银行被融券卖出18.69万股,中国中铁、紫金矿业也被融券卖出10万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