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资本第四季度净利6.97亿美元 同比增8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早间消息,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COF)(以下简称“第一资本”)今天公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第一资本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主要由于信用卡借款人的违约现象有所减少。

  报告显示,第一资本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97亿美元,每股收益1.52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且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2009财年第四季度,第一资本净利润为3.76亿美元,每股收益83美分。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23名分析师平均预期第一资本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38美元。

  第一资本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费尔班克(Richard D Fairbank)在财报中称:“在2010年下半年,我们信用卡业务的业绩有所改善,且其速度超过了经济复苏进程。我们已经走出了经济衰退周期,将在2011年和以后几年中创造出更多的股东价值。”

  在去年12月份,第一资本被视为无法收回的贷款的信用卡减记比率下降至7.01%,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去年3月份的10.87%;逾期30天或以上尚未还款的信用卡贷款所占比例为4.09%,低于去年11月份的4.26%,表明未来减记的信用卡贷款将有所减少。

  第一资本目前正在寻求买入信用卡资产组合来刺激自身业务增长。在去年8月份,第一资本称其计划从摩根大通(JPM)手中收购2000万个Kohl’s Department Store Inc账户;今年1月11日,第一资本完成了与通用电气(GE)旗下金融服务部门的一桩交易,收购了多伦多零售商Hudson’s Bay Co公司13亿美元的信用卡资产组合。

  纽约投资公司Sandler O’Neill &Partners分析师迈克-塔亚诺(Mike Taiano)称,第一资本很可能会从美国第二大折扣零售商塔吉特(Target Co)(TGT)手中收购67亿美元的信用卡资产组合。

  当日,第一资本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常规交易中下跌7美分,报收于47.25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第一资本股价已经上涨了11%,在拥有24只成分股的KBW银行指数(KBW Bank Index)中表现最好,该指数同期涨幅仅为1%。(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