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今年投资商品规模或接近50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分析师称,2011年底前大宗商品投资预计接近5000亿美元,因油价将回到每桶100美元且商品价格全线走高,令市场对此类资产的兴趣上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准。

  巴克莱资本称,如果价格维持不变,2011年底基金投资大宗商品的总值可能达4200亿美元。若价格上涨,总额可能更高。

  巴克莱估计,2010年底基金投资大宗商品的规模达3600亿美元的纪录高位,较上年同期增加约900亿美元,其中约600亿美元为新增资金流入,其余归因价格上涨。

  该行的商品分析师恩瑞塔·森表示,整体环境仍然利好,但预计动能会略为放缓,因为去年商品价格的涨势迅猛。2011年新流入资金可能低于或在600亿美元左右,但仍然强劲。

  分析师表示,因大型投资者依然热衷于将资金配置到大宗商品领域,5000亿美元的目标近在咫尺。尽管这与全球股市高达43万亿美元的规模相比仍显得渺小,但据巴克莱资本数据显示,较2005年初约800亿美元的商品投资规模而言,可谓是巨幅增长。

  养老基金对商品投资的兴趣升温。荷兰国际集团(ING)结构投资策略主管巴斯·皮特斯称,“我们确实发现有很大一部分私人银行客户和机构客户在加大对商品的投资。我们预计今年机构会有更多资金流入。”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