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金价20日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1月20日电(记者李觅)受到美元走强以及利好美国经济数据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20日大幅下挫。其中,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大跌23.7美元,收于每盎司1346.5美元,跌幅为1.7%。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3.7万人,至40.4万人,降幅远超市场预期的2.5万人。

  另外,当日公布的12月份美国旧房销量数据以及12月份先行经济指标均好于市场预期,令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更加乐观,从而削弱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

  同时,美国经济显现积极迹象推动美元走出一轮上涨行情,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对于持外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也为金市施加了沉重压力。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暴跌1.328美元,收于27.473美元,跌幅为4.6%。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9.5美元,收于1818.6美元,跌幅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