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股淡出王亚伟视野 地产股成为“新宠”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一年前,市场人士对王亚伟大笔买入金融股瞠目结舌;一年后,王亚伟大幅减持金融股,大笔加仓地产股这一“打法”再次让投资者大呼不解。

  今日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公布季报,其曾经顶格配置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均遭受大比例减持。与之同时,地产股则备受王亚伟青睐,四季度加仓买入。

  金融退 地产进

  2009年四季度,王亚伟大手笔买入银行股,随后的2010年一季度,他继续加仓银行股。截至去年三季度,金融、保险分别占据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资产净值比例的24.22%和19.54%。

  然而最新公布的2010年四季报显示,金融、保险行业占比均缩水,其中华夏大盘的金融行业占比为20.31%,华夏策略占比为13.78%。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减持金融、保险约4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10月份金融券商等个股有一波反弹,王亚伟很有可能是在反弹之际卖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

  王亚伟在逐步抛弃金融股的同时,对地产股宠爱有加。最新季报显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有地产股比例分别为18.76%和17.82%。而2010年三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则持有地产股分别为12.70%和13.39%。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对二线地产最为青睐。通过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可以看出,信达地产、万通地产、珠江实业、京投银泰等均是王亚伟的隐形重仓股,而去年四季度,王亚伟再度加仓云南城投,如今云南城投已经成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前十大重仓股。

  “新兵”浮出水面

  王亚伟在回顾四季度的操作策略之际指出,报告期内,“着眼于为明年布局,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增加了股票仓位,并对持仓结构进行了一定调整”。目前来看,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股票仓位(占基金资产净值)分别为92.04%和76.65%。

  与此同时,基金最新四季报显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新面孔。光正钢构是华夏策略在一级市场认购,目前持有225万股,一跃成为华夏策略第六大重仓股。值得注意的是航天信息目前也成为华夏大盘的第九大重仓股。

  另外,和华商基金经理孙建波继续坚守中恒集团不同的是,去年四季度中恒集团已经不在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同时,王亚伟对于未来一段行情的判断也在今日揭开面纱。

  回顾去年的4季度,王亚伟总结道:“市场在周期股带动下出现快速反弹,但随着通胀压力加大,货币政策呈现出连续收紧的态势,导致反弹未能延续,市场重新回落整理。煤炭、机械、有色等行业表现相对突出,而非周期的商业、食品、旅游、传媒等行业出现调整。”

  对于后市,王亚伟预计下一阶段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通胀形势如何演化,将决定市场能否产生全局性行情以及结构性机会的来源。他将积极寻找风险释放充分、具备长期增长空间的投资品种,对组合进行优化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