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集运超大型集装箱船首航 共订造8艘该类船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海集运引进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中海之星”于昨日在上海洋山港首航。

  早报记者 熊晓辉

  早报记者1月20日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下称中海集团)获悉,中海集团旗下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601866.SH,2866.HK,简称中海集运)引进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中海之星”于昨日在上海洋山港首航。

  据称,“中海之星”是由韩国三星重工船厂建造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该船型船长366米,船宽51.2米,船深29.9米,设计吃水14.5米。

  此次,中海集运共向三星重工订造了8艘该类船舶,“中海之星”为首艘完成交付的船舶,还有5艘即将于年内交付,其他2艘于明年初交付。

  中海集运提供的资料显示,作为国内的航运巨头,中海集团目前经营着140多艘集装箱船、超过50万TEU(国际标准箱单位)运力,其中,4000TEU以上船舶占比84.2%,年总运量达1000万TEU以上;旗下的中海集运目前共经营内外贸航线近80条。

  中海集运19日刚发布的业绩预盈公告称,预计公司2010年度经营业绩大幅度增长,盈利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