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惕信用卡欠款余额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柜台之提醒

  随着信用卡的大量普及,“提前消费”已经成为先锋理财之道。渐渐地,这些笃信信用卡却对这方面知识比较匮乏的“月光”消费者便组成了“债务人国”。不管你是要一点提示重回正常轨道,还是需要一些基础知识让你从一开始远离烦恼,下面会给您提个醒,帮助您不要轻易靠信用卡“过活”。

  坚守预算。最好先做一份预算, 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把每一笔消费都记录下来,制定一个消费计划。可以简单地用纸笔列一个清单,只有知道自己还剩下多少,就会知道可以花多少了。

  信用评分牵连很广

  利率高昂。信用卡的利率都很高,这意味着贷款是需要代价的。假如你用信用卡来买一件价值1000美元的东西(利率是18%),而且每个月你只偿还最低还款限额,那一年中,你一共要支付175美元的利息,糟糕的是,你还欠着946美元。

  雪上加霜的利率。你所认为的那个年度百分率可能只是初始的优惠利率,如果欠款余额没能全部偿还清楚,一段时间后,这个利率会增加,近9%的年利率可以在一眨眼工夫飞增到30%,令人心碎的一个百分比!

  警惕信用评级。一旦你的信用卡欠款没有还清,你的信用评分就开始降低。一旦信用评分降低,你的保险费率、求职成功几率或者像房子之类的大宗商品的贷款能力就会相应受到影响。在考虑保险费时,检查你的信用记录的保险公司可能会以为你没有能力偿还账务,那么在车辆或房子维修时,保险公司可能就不会对你的财产进行很好的维修,甚至会认为你是个不负责任的人。

  《国际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