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金融危机仍需消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19日说,世界尚未完全消化上一轮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各国决策者应着重避免金融危机演变为社会危机。

  “我们仍处在过去的危机状态,”施瓦布说:“我们在过去两三年间没有真正消化危机带来的影响。”

  “我们不得不小心,防止(金融)危机演变为社会危机。在一些国家,社会危机已经出现。”

  他提出,“全球疲劳综合征”是金融危机带来的风险之一。

  “这种疲劳综合征使你不再具有前瞻性,”施瓦布说,“你做了太多‘救火工作’,却没有从战略角度考虑。”

  世界经济论坛定于下周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年会,全球大约2500名商业和政界人士预计将会出席。

  施瓦布说,世界经济论坛将在下周会议上设立“危险应对网络”,帮助政治和经济领袖“识别系统性风险,在危机发生前加以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