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0日COMEX评论:期铜收挫,因担忧中国紧缩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1月20日消息,COMEX期铜周四收于八个交易日以来最低水平,因担忧中国紧缩货币政策,但跌势可能是暂时的。

  COMEX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下滑9.8美分或2.2%,报收于每磅4.2720美元,这是该合约自1月10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尽管出台一系列紧缩措施,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第四季度GDP意外增长9.8%,促使铜价下跌。

  中国第四季GDP飙升意味着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抑制经济增长,因此铜需求将减少。

  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的副总裁George Gero表示,“人们认为中国可能会减少采购。”

  中国铜消费占到全球的40%,因此铜价对于中国的消息尤为敏感。中国政府可能继续采取通过提高银行准备金率和加息来紧缩银根。

  然而担忧可能相对较快的消退。迄今为止,中国政府一系列紧缩政策并不意味着中国对于铜等商品的需求放缓。

  OptionSellers.com的经纪商兼期货分析师Michael Gross表示,“中国的GDP数据带来了中国可能紧缩的担忧。但我们认为市场只是短暂的结清头寸,并是买入的良机。”

  同时,好于预期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提振美元,进一步打压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因对于海外买家而言更加昂贵,损及需求。

  在此间市场收盘后不久,ICE美元指数上涨0.3%。

  LME铜库存周四减少1,225吨,总存量为380,525吨。COMEX周三午后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减少154短吨,总存量为65,556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3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272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8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2285-4.3890美元。

  5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276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滑9.7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2340-4.38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