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0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收升,受玉米市场溢出涨势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芝加哥1月20日消息,美国大豆期货周四收盘上涨,自稍早的疲势中反弹,因受到相邻的玉米市场溢出的涨势支撑,且潜在的供应忧虑利多。

  CBOT交投最活跃的3月大豆合约收盘上涨2-3/4美分或0.2%,至每蒲式耳14.14-1/4美元;11月大豆合约收高5-3/4美分或0.4%,报每蒲式耳13.41-3/4美元。

  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总裁Mike Zuzolo表示,大豆期货受到玉米影响,新作远月合约引领升势。因二者争夺春季种植面积,因此玉米期价攀升的同时对大豆价格构成支撑。

  11月合约代表在春季播种并于秋季收割的大豆。

  同时,年末库存减少的预估继续给市场带来利多影响。

  Zuzolo表示,期价最初受到阿根廷出现降雨,单产预期显著改善打压。

  阿根廷是仅次于美国和巴西的全球第三大大豆生产国,市场指望其能够在全球需求旺盛之际缓解美国供应压力。

  中国将升息来控制通膨的担忧同样打压期价。中国可能的政策举动将抑制需求并打压价格升势。中国是美国大豆最大的进口国。

  然而,全球旺盛的需求以及供应吃紧料在年底前继续对价格构成支撑。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表示,周四,一中国贸易代表团签定了美国大豆采购协议,此时正值中国国际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

  该委员会表示,2008年中国签定了同样的大豆采购协议,共计购买220万吨美国大豆,为有史以来美国大豆单日出口销售最大数量。

  大豆类产品期货涨跌互现,豆粕期货尾随大豆期价一道反弹。而豆油期货收跌,分析师称受原油期货溢出的疲势打压跌至四周低点,但尾盘大豆期货上涨有助于豆油缩减稍早跌幅。

  CBOT 3月豆油合约收跌0.43美分或0.7%,报每磅57.26美分;3月豆粕合约上涨2.00美元或0.5%,报收于每短吨385.30美元。

  今日CBOT预估成交量分别为大豆200,156手,豆油103,482手和豆粕61,124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