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铜市供应缺口料扩大至至少45万吨--VM Group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伦敦1月20日消息,金属咨询公司VM Group周四称,全球铜市供应料出现短缺,2011年供应缺口至少为45万吨,这将成为推动今年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并可能将铜价推升至每吨高达11,000美元。

  在与ABN Amro公司发布的一份联合报告中,VM的分析师称,2011年铜价“将由市场供应缺口的大小决定”,预计该缺口最大将达到46.3万吨。

  VM称,“鉴于这一原因以及不断改善的宏观经济状况,我们预计铜均价将达到每吨9,100美元上方,并有可能大涨至每吨10,000美元上方至11,000美元。”

  然而,VM警告称,铜市似乎在技术面和基本面均出现超买迹象,“料将向下修正,”过去24小时,铜价一度大跌。

  VM称,短期内铜价可能跌至每吨8,900美元。

  报告称,“2月初的中国农历新年假期结束前中国的买盘活动料将疲软,我们预计铜价将下滑。”

  铜价自周三触及历史新高之后已经累计下跌超过4%。期铜因商品基金大肆抛盘而被拖累下跌,因市场担忧中国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缩紧货币政策。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尽管供应面短缺继续支撑市场今年将再次上涨的观点,但市场对于供应缺口大小仍存在巨大分歧。

  本月初对19位分析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2011年市场供应短缺量最低预估为9万吨,预估最高值为82.5万吨。目前分歧主要针对现货铜上市交易基金能否获得成功。

  VM指出,该类可能锁定部分铜供应,“因此会令本已短缺的市场供应更加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