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强势可否延续 下周数据予以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张天丰

  本周有色、化工及农产品均维持了震荡偏强格局,其中,铜、橡胶、棉花及PTA纷纷触及了阶段性或历史性新高。尽管当前各商品品种维持偏强态势,但由于中国传统的春节将至,资金的风险意识有所加大。此外,美元从技术面看近期或会显现反弹。故在当前背景下,商品是否可以继续维持偏强势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是否会出现改变?答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下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

  1月24日,星期一,欧元区公布11月工业订单年率。

  欧元区上年10月工业订单年率为14.8%,由于11月欧元出现了6.91%的回撤,故其11月工业订单年率或会在汇率影响下有所上涨,从而对欧元形成一定支撑。

  1月25日,星期二,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除了影响美元/日元走势,还会波及全球投资者的风险情绪,故有一定的指引意义。本次日本央行较有可能维持利率不变,对市场影响较小。

  1月26日,星期三,美国公布2010年12月新屋销售总数及上周EIA原油库存。

  美国2010年11月新屋销售29万户,而2010年12月的预期销售为30万户,若此次数据高于预期,则对市场产生利多。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或会有小幅上涨态势,因传统上原油在冬季处于相对的消费淡季。

  1月27日,星期四,美国公布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及2010年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美国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或会延续向好态势,2010年11月月率上涨2.8,而12月其或会保持上涨态势,对市场起到利多指引作用。

  1月28日,星期五,美国公布第四季度实际G DP初值及2011年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2010年第三季度G D P增长2 .6%,变动幅度0 .9%,据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推测,其第四季度G D P数值或会维持增长势头。美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消费者信心指数关联性极大,该数据向好表示消费者信心上升,对股票市场视为利好,而对美元亦起到提振作用。美1月密歇根大学信心指数初值为72 .7,较前值有所下滑。预计终值变化幅度不会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