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部期货:伦铜继续下探 季节性调整需求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低开震荡,受前一交易日外盘铜价走低拖累,cu1104合约跳空低开于71690点,日内交投区间71300—72150点,终盘报收于7161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760点。

  晚盘欧美铜价继续下探,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低225美元至9355美元/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最低至9281美元;COMEX3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低9.80美分至427.20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四LME精炼铜库存减少1225吨至380525吨。消息面,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0.3%,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9.8%,全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3%,12月份同比上涨4.6,涨幅较11月份缩窄,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物价调控起到一定效果,不过并未抹去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情绪。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周度就业报告显示,截止1月15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3.7万人至40.4万人,减少幅度超过市场预期的2.5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四周均值减少4000人至411750,报告还显示,截止1月8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2.6万人至386.1万人,为两年多以来最低值,数据表明就业市场继续有向好迹象。

  总体评述

  沪铜昨天在前一交易日外盘拖累下跳空低开,盘中一度上探72000点关口,多头表现仍较为积极,不过晚盘欧美铜价继续下探,中国较好的经济数据并未消除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情绪,且季节性因素影响下投资者在价格高位谨慎情绪较重,市场表现出一些调整需求。依托良好的供求基本面和向好的宏观背景,铜价整体强势格局可期,不过出于季节性因素考虑,短期警惕价格高位调整风险。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趋势投资者暂时离场。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