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陈中国光明食品退出收购美国GNC谈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1日上午消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的光明食品退出了收购美国营养品零售商GNC的谈判。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的光明食品退出了收购美国营养品零售商GNC的谈判。交易破裂,主要是因为双方未能就价格和其他条款达成一致。而在前不久,光明集团刚刚叫停了与英国联合饼干私人股本所有者的谈判。去年12月,这家中国乳制品集团据称已接近收购GNC,交易价值25亿至30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作为收购GNC的一部分,光明食品曾举行商谈,希望与一家私人股本投资者共同竞标。

  报道认为,这些破裂的谈判表明新兴市场集团与其说是消费行业最后的购买人,不如说是仍在学习如何进行国际并购。“人们过于看重他们表达的兴趣了。”一位行业顾问表示。

  据悉,随着光明食品出现在几项资产的可能购买者名单上,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去年走入了人们的视线。但该公司的首个国际收购尝试以失败告终。它花了一年多时间尝试收购澳大利亚CSR公司旗下的糖业及生物燃料子公司Sucrogen,却在去年7月输给了新加坡的丰益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