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交通委:许多司机用骑自行车的思维开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李晓松,20日在北京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治理交通拥堵,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的同时,还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大力提倡出行文明。

  李晓松说:“随着全社会快速步入汽车时代,对这种新的文明形式还有诸多不适应,许多司机还用原来骑自行车的思维开汽车,人行横道不让行,路口强行,占用公交车道,给本来就局促的城市空间增加更多拥挤。”

  一些北京市人大代表也对路上不文明行为深有感触,他们纷纷表示,交通问题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每个人在抱怨自己挨堵的同时都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也在添堵。

  据悉,北京市已经对未来5年的交通设施建设和管理制定了详细的规划。今年北京市将大力开展一批有针对性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培养和促进全社会的文明出行理念。(记者张舵、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