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金融系统改善 自信可通过新一轮压力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西班牙经济和财政大臣埃莱娜·萨尔加多19日说,西班牙金融系统较先前有所改善,有信心通过新一轮欧洲银行压力测试。

  萨尔加多当天告诉国家广播电台RNE记者:“我们的金融部门向好趋势持续。”

  西班牙8家主要银行成功通过上一轮银行压力测试,5家地区性银行未能通过。不过,上一轮银行压力测试由于爱尔兰申请金融援助饱受市场质疑。

  欧洲联盟27国财政部长会议18日达成一致,决定在今后几个月内对欧洲银行业实施更严格、更透明的新一轮压力测试,将流动性等因素纳入测试范围。一些分析师担心,房地产泡沫致使西班牙银行坏账增多,通过前景堪忧。

  西班牙中央银行公布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业去年11月不履约贷款率创1996年来新高。西班牙银行共计持有1047.8亿欧元坏账,占贷款总额5.68%,较2009年10月上升0.7个百分点。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月把西班牙银行业信用前景定为负面。

  萨尔加多承认,西班牙为向市场融资,不得不付出高额利息,但她认为,其他国家也处于相同境地。

  “这显示我们仍有工作要做,为我们指明道路,”她说,“我们不得不继续鼓舞(市场)信心……以使利息下降。”

  “我们不得不继续作出(财政)紧缩努力……不得不继续实施各种方案,使我们能够更好、更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