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LME金属续跌,沪铜整数关看现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昨晚,大宗商品集体下行。中国四季度经济增速好于预期,加重继续紧缩的忧虑,拖累大宗商品走低。

  其中,原油下跌2.4%,可能再次测试60日均线;LME三月期铜最低跌破9300美元,几乎收在30日均线处;LME铝锌盘中都下探60日均线,伦锌最低2300美元,伦铝最低2374美元。技术上,春节前,外盘金属延续短期下调的可能性加大,其中铝锌纠缠在60日均线上下,将主要在2300-2400美元整理。伦铜靠向30日均线,9280-9300美元告破后,将向60日均线,即8900-9000美元处寻找更强的支撑。

  春节前下调符合市场多数预期,目前认为金属跌势不会太长,因中长期基本面被看好,特别是铜。

  近期,外围市场,我们更关心美国股市强劲的交易氛围。昨晚,美国三大股市跌幅有限,尽管中国紧缩忧虑升温,但晚间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12月成屋销售增长12.3%大大高于预估、以及领先指标依然向上,强化了美国经济继续转暖的看法。

  国内金属,昨日随中国股市承压,上证指数填补2650缺口的可能性大,但同样随着下调幅度的继续打开,股指的下跌幅度愈发有限。春节前后,注意是否出现2010年国庆节假前后的走势。

  节前,对金属的操作策略,主要以观察调整幅度,逢低建仓为主。对有色金属下游企业来说,金属价格在节前的调整更为重要,随着节后旺季到来,以及LME3月仍然有利的持仓结构,金属价格短暂下调后,从新拉升的可能性极高。企业应对价格下调、适当备货保有较强的敏感度。

  今日,沪铜表现将决定伦铜是否将短期跌势打开到9000美元关口上下。而沪铜的关键在于现货价格。这两周,铜现货在7万上下的表现相当坚挺,现货价格在整数关口显得抗跌。技术上,预计沪铜今日运行在20-30日均线间。沪锌主力合约将再度测试1.88-1.9万前期盘中低点。只有期货市场抛售情绪大,沪铜主力合约才可能重新运行至6.9万前期调整平台,沪锌的前期调整区域是1.85-1.86万。

  临近春节,可能是2011年旺季来临前一个最好的逢调整建仓买入的机会。短期下调的时间受限,沪铜跌幅空间将取决于现货价格。操作上,沪铜高位区间操作的短空头寸,首需注意整数关口现货价格影响;买保备货者也需持较高敏感度。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