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调控压力 行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四国内豆类走势震荡。周三晚美豆近月合约下跌带动,早盘价格低开,之后在统计局经济数据公布后股市大跌打压下震荡走弱。豆油表现相对较强,资金继续介入,但之后也遇阻减仓回落。资金继续向远月移仓,但当日远月未能突破前日所创高点。

  周四统计局发布2010全年经济数据,12月CPI同比上涨4.6%,PPI上涨5.9%;2010年全年CPI为3.3%,全年GDP增幅10.3%。数据基本与市场预期相符,但GDP增速高于预期及12月份CPI环比继续上涨的势头仍在延续引发市场紧缩货币政策的担忧。另,发改委公告称造成物价上行压力的基本面因素仍未消除。预计一季度CPI仍将高位运行,同时称春节期间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时将及得投入储备。国内市场一季度仍有加息压力、未来流动性进一步收缩的担忧打压当日股市大幅下挫并进而拖累大多商品市场价格。

  虽然美豆保持震荡偏强格局,但国内豆类市场短期在国内紧缩货币政策担忧的系统性风险压力下仍将表现偏弱。与此同时,国内抛储政策也压制近期价格上涨。

  昨晚美豆在玉米走强带动下低开反弹小幅收高。虽然短期美豆缺乏基本面支持进一步上涨动力减弱,但玉米小麦轮番走强及春季面积竞争炒作加剧影响下,美豆中长期仍将维持震荡上涨走势。另,今日早间公布中国贸易代表团昨晚签约采购价值18亿美元的美豆。

  总体上看,国内节前稳定物价和控制通胀压力下价格仍难有大涨。中长线多单可继续持有,但短线维持震荡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