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期货:美棉继续触及涨停 国内现货再度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外盘评论]

  尽管昨日商品全线下跌,但ICE棉花连续3日触及涨停,主要是期权市场一张大单进场提振,随即即触及涨停。国内棉纺厂节前采购也有一定积极作用,另外,未来几天市场注意力可能逐渐转向春季播种.2月4日美国棉花协会(National Cotton Council)将公布棉花播种调查结果.

  本月全美棉产区棉花年度大会(Beltwide Cotton Conference)上的路透调查显示,2011年美国棉花播种面积料将在1,248-1,253万英亩,为五年高位,且较去年的1,104万英亩高约15%。

  [广发看市]

  昨日郑棉主力1109合约继续在高位震荡整理,全天较昨日结算价小幅上涨110元,收盘报每吨29640元。需要注意的是,郑棉在近期上涨过程中,主力合约成交量没有放大,今日反而减少了2万手,仅为47万手,没有主力资金介入的信号。

  国内棉花现货再度启动,涨幅明显。代表国内棉花现货229级棉花A指数为28842元,代表328级的B指数28070元,两指数皆上涨超过150点。

  现货市场从持平多日再度启动涨势,国内现货指数上涨超过150点。国内数据显示国民经济运行良好,通胀压力明显,导致棉花产业链企业担心节后皮棉偏紧,而增加采购计划。郑棉多单继续谨慎持有,但政策面、股市及其他大宗商品弱势恐波及棉花,外棉150美之后压力也有所增加,建议30000以上可考虑获利减仓,往上看31000元。

  (陈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