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发飙 机构游资击鼓传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高送转概念个股,在大盘下跌80点的背景下,轮番发飙!

  富春环保(002479)以10转10派5元“惊艳”市场,昨日率先表演,开盘便封涨停;拟10股转增6~8股的齐翔腾达(002408)也不逊色,上午冲上了涨停板;1月14日发布拟10股转增8~10股的精诚铜业(002171),也应声而起,收盘涨6.54%;而10转10的合康变频(300048)收盘涨幅4.49%……

  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上述个股大幅上扬,机构却趁机出货,而接盘的都是游资营业部,双方上演击鼓传花的游戏。昨日富春环保卖出前5个席位中,机构占4个,分别卖出994万元、928万元、668万元和663万元,而买入方皆为游资,买入最多的国信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和华泰联合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分别买入1746万元和1235万元。

  合康变频的情况也类似。该股昨日卖出席位中出现了两家机构,分别卖出681万元和679万元,而追入者以游资为主,买入最多的国信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营业部,买入1297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市场信心不足,而昨日高送转竟然异军突起,很可能是昙花一现。目前敢于刀口舔血的也只有喜好风险的少数游资。虽然从买卖强度来看,买方似占优,但像国信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营业部这种同时现身多只个股龙虎榜的游资,有多大耐心维持个股行情?投资者并不知道龙虎榜背后的秘密,所以最好多看少动。成都商报记者 赵阳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