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斯葛购多晶硅业务并与海润光伏签合作协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21日消息,马斯葛集团宣布,以1.5万美元(折合11.7亿港元)收购台湾多晶硅制造公山阳科技的50.1%已发行股份;根据协定,公司拥有购买余下49.9%以发行的认购期权。

  马斯葛并与海润光伏签订战略合作协定,同意于山阳科技生产厂房开始营运后,向山阳科技采购多晶硅,海润光伏总部设于中国江苏省,增长迅速,为硅锭、铸锭、硅片、电池及组建等太阳光伏产品的垂直整合制造商,其客户遍及全球。基于海润光伏于2010年12月及2011年1月所发表的测试结果,本公司欣然接纳该项完成的先决条件已达成。

  为达成交易,马斯葛建议配售配售股份及可换股债券,筹集金额约为29亿港币以用于山阳科技的扩建及资本开支,德意志银行为马斯葛的独家代理、唯一帐薄管理人及配售代理。

  对此事项交易,马斯葛主席Peter Whitelam表示:“是次交易为马斯葛发展的里程碑。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会正式进军于世界瞩目的高增长清洁能源多晶硅的生产领域,对此其十分欣喜,并相信拥有的科技优势及低成本将会满足市场的需求,预期这将为有利于公司的快速发展及于不久的将来带来巨大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