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获利了结及原油下跌 日胶自高点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20日收盘走低,盘中一度触及纪录高点,刺激投资者获利了结,而且原油价格下跌削减了用于制造轮胎的橡胶需求。TOCOM 6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0日下跌1.2%至462日圆/千克(5,625美元/公吨),盘中触及470.4日圆/千克的历史高点。

  原油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中国经济数据激发了该国将采取更多举措停止经济过热,放缓燃料需求的预期。日本商品期货经纪商Fujitomi Co Ltd的分析师Kazuhiko Saito称,中国经济加速增长增加了该最大商品消费国可能进一步采取举措遏制通胀的预期。中国统计局20日公布,中国第四季度GDP年比增长率加速至9.8%,超出预期,而且超出第三季度的9.6%。根据调查,22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增长9.4%。

  印度农产品贸易商AGROW Enterprise Ltd的分析师Sureerat Kunthongjun称,投资者从原油价格下跌获得信号,锁定利润。这种盘整可能是短暂的,因基本面仍然强劲,供应紧缺,同时中国春节前的强劲需求推动橡胶价格上涨。她称,中国一周的假期开始于2月2日。

  橡胶期货1月份已经上涨12%,延续2010年50%的涨幅,因中国和印度汽车销售增长导致橡胶需求强劲。橡胶供应可能不能满足需求,因泰国橡胶产量2010年受到强降雨影响,而在2月份开始的低产季节将进一步下降,届时种植农将减少割胶,胶乳产量降低。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20日再创新高。主力1105合约收盘40,130元/吨,上涨1125元。今日沪胶延续强势继续冲高,橡胶积蓄已久的力量终于释放出来,突破4万整数位,持续紧俏供应支撑价格上行。随着2月逼近,中国将需要在2月2日开始的一周春节长假之前备货,同时主要产胶国将进入低产量季节。技术上,沪胶突破盘整区间上行,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继续持有,谨防回抽风险,待回调确认站稳4万整数关口后适当加仓。

  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