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短线思路轻仓操作 等市场明朗之后再入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蒲公英交易指导中心 周文进

  周四美国股市早盘下跌幅度较大,但尾盘收回了盘中的大部分跌幅,到收盘时三大股指小幅下跌;受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影响,原油期货价格下跌,收盘位于每桶90 美元之下;LME基本金属多数品种价格继续下跌;CBOT农产品开盘后一度走低,但尾盘在美玉米走强的带动下,多数品种收回了盘中的大部分跌幅;美原糖小幅上涨;美棉花大幅上涨收于涨停板位置;美元指数小幅上涨,黄金价格大幅下跌收于每盎司1350美元之下。

  商品市场走势出现一定的分化,以原油及金属为代表的工业品走势相对较弱,多数品种下跌幅度较大;但CBOT农产品以及ICE白糖及棉花市场价格走势相对较强,多数品种走出了探底回升走势;从工业品及农产品走势背离的情况看,目前整体商品出现系统性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原油及基本金属最近几天的下跌也可能仅仅只是短期的调整。与外盘的分化走势类似,国内主流工业品铜锌胶的走势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橡胶的走势相对强势,而铜锌等金属受外盘走弱的影响价格相对疲软,在这种品种之间走势分化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判断品种下一步走势的难度会加大,因此,操作上建议在目前阶段先以短线思路轻仓操作或暂时保持观望,等待市场走势相对明朗之后再入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