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首富斯利姆:不会向慈善基金捐赠财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早间消息,墨西哥亿万富翁、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首富的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周四称,虽然墨西哥国内的暴乱正在升级,但他仍将留在该国境内。他同时还表示,自己不会象“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那样将个人财富捐献给慈善基金。

  在今天接受的一次范围广泛的采访中,斯利姆还否认了市场上散播的有关他将进行一桩大规模矿业并购交易的传言。此外,他还对自己斥资近2亿美元在纽约购买一幢大厦的理念作出了解释,并阐释了他为何不会承诺捐出一半财产的原因。

  在过去3年时间里,一波暴乱已经导致3万多名墨西哥人丧生,原因是该国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Felipe Calderon)发动了一场针对毒品卡特尔的全面战争。受此影响,墨西哥的一些公司高管据悉正迁往得克萨斯和佛罗里达等美国各州暂居,尤其是那些原本就居住在美墨边境的人更是如此。

  斯利姆则表示,他没有移居海外的打算;恰恰相反,他正在墨西哥国内市场上进行大规模的投资活动。斯利姆不仅正在本国市场上买入不动产资产,而且就在本月早些时候还分拆了两家公司,这两家公司刚刚在墨西哥证券交易所(MSE)上市。

  斯利姆称,实际上那些选择不在墨西哥市场进行投资的人正在犯下一个重大的错误。他指出:“如果他们已经进入了墨西哥市场,那么就会丧失市场份额;如果他们还没进入,那么将会失去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墨西哥拥有1.1亿到1.2亿人口,而且经济正在增长中。”

  在向慈善基金捐赠财产的问题上,斯利姆表示,这是解决世界问题的错误方式。他指出:“我们需要的是象一个商人那样去做,是帮助解决社会问题,是与贫困现象做斗争,而不是通过慈善基金来解决问题。”他还指出,向慈善基金捐赠财产将带来庞大的税款减免,从而剥夺政府最需要的税收收入。

  斯利姆称:“我觉得,象微软和苹果这样的全球科技行业领先公司被其创始人出售,目的是把得来的现金捐赠给慈善基金,这将是一个很大的错误。他们不应该这样做,继续管理这些公司是更加重要的一件事情。”(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