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品饮料:安全的投资区间 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发证券汤玮亮

  估值水平正处于安全的投资区间。2010年12-2011年1月19日,沪深300指数下跌了2.9%,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下跌10%,跑输沪深300指数7.1%。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2011年PE已经回落至20-25倍,张裕、双汇2011年PE回落至25-30倍。前期高不可攀的部分二线白酒估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汾酒2011PE已降至30-35倍。对比历史的平均PE估值水平,食品饮料重点公司估值水平均已大幅低于05-10年的平均PE水平。

  从估值判断,总体上看食品饮料板块正处于安全的投资区间。

  行业发展环境好于08年4季度。

  现阶段的宏观经济环境好于08年4季度。根据我们宏观研究员的预测,GDP增速将于2011年1季度见底,但GDP增速仍在8.2%以上,并不会出现08年4季度大幅减速的情况。2011年美国经济在复苏,出口环境也好于08年4季度。因此,白酒、葡萄酒、黄酒行业仍可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不会出现利润负增长的情况。

  投资建议:

  回顾历史,可看出行业长期成长十分稳健,投资者可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风险提示:

  二线白酒2011年可能出现分化,部分品种估值水平将继续回落。2011年上半年白酒行业的利润增速可能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