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ordFX:欧元在高位争夺 美元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元汇率早盘8时报价1.3464,与昨日收盘基本持平。昨日美国经济数据焕发亮彩提振美元,且评级公司再度对欧盟成员国债务危机表示担忧,欧元在涨跌盘中争夺,短期内汇价倾向高位整理涨幅。

  美国谘商会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1.0%,至112.4的纪录高位,表明美国经济在2010年末正在积聚动能。此外,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去年12月份NAR成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12.3%,折合成总数年化为528万户,预估为增长4.5%。成屋销售增幅超出预期。

  惠誉评级公司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市场可能进一步出现极端的大幅波动,存在更多欧元区成员国寻求欧盟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的风险。惠誉同时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是系统性,欧洲官员传达的复杂信息令投资者信心的脆弱性加剧。

  欧元兑美元:欧美纽约早盘在好于预期的美国成屋销售等数据後短暂下行触及1.3400下方至1.3395日低,不过随後迅速反弹至日内高位下方。技术上,日图受到5日均线,小时图上行趋势保持良好,不过日图随机指标面临修正压力,短期内汇价倾向高位整理涨幅。

  美元兑日元:美日持续走高一度突破83.00关口,录得1月14日以来高点83.11,目前汇价轻微回落至83.00附近。技术上,日图测试50日均线,若能突破此位,汇价有望进一步上行并摆脱近期区间。

  英镑兑美元:英美在纽约早盘自1.60附近下行逾150点至1.5837日低,因美国数据亮丽为美元提供支持。不过午盘後美股等回升支持汇价反弹至1.5900上方。技术上,日图下破5日均线,可能终止其9连阳走势,同时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形成熊叉,显示汇价面临回落修正风险,短期支持关注日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