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数据和中国紧缩前景推高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元跟随好于预期的楼市及就业数据走高,而中国或需要进一步紧缩银根以抑制增长的忧虑同样提振美元。欧元/美元受阻于1.3500的关键水平,目前交易于1.3465上下;英镑/美元未能在1.6000上方持续走强,目前回调至1.5910附近。

  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向好:降至40.4万人(预期42万人),前值为44.1万人(初值为44.5万人)。四周均请人数自41.58万人降至41.18万人,表明劳动力市场朝着正确的方向继续缓慢改善。1月成屋销售同样远好于预期:自11月的470万户升至528万户,高于487万户的预期值,月率升12.3%。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略微不及预期的20.8,为19.3,前值20.8。整体上,今天公布的数据被视为积极且支持美元上涨。

  风险情绪在隔夜中国数据出炉后承压,导致美国股市多数时间内走软。但美股逐步反弹且只小幅收低。道指收跌约0.02%;标普 500指数收跌0.13%左右。中国紧缩政策的忧虑打压情绪,商品因此走软。黄金、白银与原油分别下跌1.74%、4.34%和2.20%。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新西兰12月Business NZ采购经理人指数、11月零售销售;澳大利亚四季度进口及出口物价指数;日本1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