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业内专家:网络集邮将成为集邮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集邮未来学研究会第一届年会暨学术讨论会日前在北京举行。集邮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存在诸多问题,未来国内的民间集邮组织作为官办集邮组织的有效补充,将会得到更快发展。而网络集邮的兴起,使举办网络集邮展览成为可能。

  集邮摄影家王宏伟认为,当前民间集邮组织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诸多问题,主要是资质问题、“无政府状态”问题、活动问题、会费问题和会刊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势必影响到民间集邮组织未来的发展。但他同时表示,不远的未来,民间集邮组织将由现在的官办集邮组织的补充,发展成为与官办集邮组织同时存在,并将承担更多的集邮活动内容。

  北京(科学、影视、新闻、外邮)四方集邮协会会长、中国集邮未来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集邮家王渭分析说,目前我国集邮组织可分为三大类:第一类完全是官办,好处是可办一些大型集邮活动,但是为集邮者服务的意识差些,集邮家在其中往往担任副职,作用多半是参议。第二类半官半民,在这类集邮组织中,集邮家往往能起到重要的核心作用。第三类集邮组织完全是集邮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的民间集邮协会。这类组织这十年间蓬勃发展,自筹资金、自办活动,有的还自办刊物。

  他认为,未来前两类集邮组织还会长期存在,但应当减少虚设职位,加强为集邮者的服务功能。第三类集邮组织将突破重重障碍,更加生龙活虎地发展壮大。

  集邮家吕凤翥认为,互联网的出现,为集邮提供了一个新的广阔的平台。网络集邮会影响未来集邮的组织形式,未来的集邮组织形式应该是专题化、网络化和小型化的。网络集邮将会改变集邮人收集邮品的渠道,密切集邮人之间的联系。人们可以在网络上建立集邮信息库,建设集邮网站,甚至可以制作虚拟邮集,举办网络集邮展览。柴静